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

化繁為簡,網頁輕鬆讀


如果有人問你「要怎麼開始養魚?」,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馬上連上Google,下幾個關鍵字,然後就開始瀏覽網頁上提供的資訊,但是因為網頁是非常freestyle的東西,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樣子去做編排,所以各種五花八門的呈現方式都有。

有人說,當一個網頁裡擺了太多東西的時候,就會造成閱讀者的「閱讀障礙」,這是因為閱讀者沒有辦法一眼就發現網頁內容的主文,反而被網頁上的圖片(美女圖?)、廣告給分散了注意力,所以就造成不知道這個網頁要看哪裡的問題。

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,網路上開始有人開發了一些小工具,可以幫助使用者過濾掉網頁上不重要的部份(一般稱為readability),還給閱讀者一個乾淨、簡潔的閱讀環境,我想最具代表性的一個服務就是:http://www.readability.com/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用看看。

在這邊當然不是要介紹其他服務提供的工具,而是要告訴大家,其實Justaple也有一個這樣的功能。


當你在Justaple上閱讀一個網頁的時候,你會發現在網頁的右上角會出現好幾個按鈕,其中一個就是我們的「易讀(readable)」功能。


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效果如何?

文章原貌:


使用易讀功能後:


如何,效果是不是很驚人啊!

更棒的是,這功能在Justaple的iPhone app上也可以使用!
附上這個示範網頁的連結,大家可以試用看看http://justaple.it/OHAJaK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在此提出你的看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