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用Justaple取代瀏覽器「我的最愛」的六大理由


開始創業那個時期,我們從解決自己遭遇的問題出發,所以有了Justaple最早期的想法。以我個人為例,之前我的瀏覽器裡收集了大約將近1000個書籤,但每次需要特定資料的時候,打開書籤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找起,所以讓我有了解決這個問題的念頭。

很多人都會將有用或是常去的網頁,直接加到瀏覽器裡的「我的最愛」,方便自己隨時調閱取用,在Firefox和Chrome這二種瀏覽器裡,這個功能不叫做「我的最愛」而是「書籤(bookmark)」。以下就來說明使用Justaple取代「我的最愛」的六大理由。

一、網頁備份
網頁備份是Justaple現在最重要的功能,當你透過Justaple小工具保存後,Justaple會將那個網頁上所有的文字、圖片、甚至是排版,盡可能的保存到Justaple上,讓你不需要再擔心網頁被移除的問題,也不需要把網頁另存新檔放到硬碟裡。
Justaple做的備份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更新,而是幫你抓住那個網頁的瞬間,永久保存,你也可以把Justaple當做一個時光機器,它會保存每個網頁某個時間點上的模樣。

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

那些年,被我剪個破爛的報紙

圖片來源:http://goo.gl/LG1TH

小時候,當我在報紙上看到偶像明星的照片時,我就會立刻拿起美工刀,毫不猶豫的把那張照片給裁了下來,貼進我珍藏的剪貼簿裡。老爸晚上下班回來後,發現他的報紙上面有一個一個的大洞,更慘的是,他想看的那一則新聞的背面剛好就是我裁掉的那張照片,接下來的情節請自行想像...

之後,我迷上了Michael Jordan,只要報紙上出現跟Jordan、NBA公牛隊相關的報導,我就會等我老爸看完報紙後,毫不猶豫的把它剪下來,然後貼進我的剪貼簿裡。

這些剪貼簿,幾乎就變成了我保存資訊的寶貝,當我需要什麼照片或資料的時候,只要一本一本的翻閱,就可以拿來做為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