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用Justaple取代瀏覽器「我的最愛」的六大理由


開始創業那個時期,我們從解決自己遭遇的問題出發,所以有了Justaple最早期的想法。以我個人為例,之前我的瀏覽器裡收集了大約將近1000個書籤,但每次需要特定資料的時候,打開書籤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找起,所以讓我有了解決這個問題的念頭。

很多人都會將有用或是常去的網頁,直接加到瀏覽器裡的「我的最愛」,方便自己隨時調閱取用,在Firefox和Chrome這二種瀏覽器裡,這個功能不叫做「我的最愛」而是「書籤(bookmark)」。以下就來說明使用Justaple取代「我的最愛」的六大理由。

一、網頁備份
網頁備份是Justaple現在最重要的功能,當你透過Justaple小工具保存後,Justaple會將那個網頁上所有的文字、圖片、甚至是排版,盡可能的保存到Justaple上,讓你不需要再擔心網頁被移除的問題,也不需要把網頁另存新檔放到硬碟裡。
Justaple做的備份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更新,而是幫你抓住那個網頁的瞬間,永久保存,你也可以把Justaple當做一個時光機器,它會保存每個網頁某個時間點上的模樣。

二、可以搜尋保存過的網頁內文
過去使用「我的最愛」最大的問題就是只能看到網頁標題,而且沒有辦法搜尋,更不用說是找到網頁裡頭的文字了。當你使用Justaple後,只要下個關鍵字,就可以找出所有你收藏過的網頁裡符合關鍵字的網頁,這是一個超級方便、實用的功能,看完這篇文章後你一定要試試看!另外,在你搜尋的同時,Justaple同時也提供其他使用者公開的網頁收藏,讓你可以在Justaple可以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。
三、以縮圖的方式來呈現你的網頁收藏
當你進入Justaple首頁,你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個類Pinterest的網站,但事實上卻大大不同。Justaple針對每個使用者收藏的網頁製作網頁縮圖,然後以圖片的方式呈現,如果你對之前所保存過的網頁有些許模糊印象的話,這個方式將會幫助你更快的找到你想要的網頁。
在Justaple演化的過程裡,我們加進了一個自訂網頁代表圖的功能,讓你可以由網頁裡挑選一張你認為可以代表這個網頁的圖片。
當然,如果你覺得直接查看文字標題的方式比較方便的話,我們也提供了文字檢視模式,讓你可以自由切換喜愛的閱讀模式。
四、依喜好的主題建立收藏冊
人之所以會有「收集」的這個動作,通常都是因為當時正對某種主題感興趣,Justaple的「收藏冊」功能,就是要讓使用者可以針對不同的主題進行收集,把相同主題的網頁放進同一本收藏冊中,這是一個「我的主題電子書」的概念,也是Justaple的核心價值所在。
「收藏冊」的概念類似我的最愛裡的「分類」功能,差別在於Justaple不提供「多層分類」的機制,而以「Tag(標籤)」來取代。你可以在你收集的每個網頁加上Tag,這樣就可以在收藏冊裡透過Tag來做篩選,快速查找你要的資訊。
五、跟朋友一起收集、討論
當你擁有一本收藏冊之後,你還可以邀請你的朋友一起把喜歡的網頁收集到這本收藏冊裡,這尤其對於「參考資料的收集」、「跟朋友討論要去吃什麼」尤其好用。當然,Justaple也提供討論功能,讓你們可以一邊收集,一邊討論。

六、延伸閱讀推薦
當你閱讀某個Justaple的網頁時,Justaple會推薦你可能感興趣的相關網頁,這個推薦功能很實用,「為什麼別人要存某個網頁,因為它值得被永久珍藏」,所以其他人保存的網頁,可能對你來說也很值得參考,Justaple可以幫你發掘更多有用的資訊。

不過「我的最愛」還是有它的作用,以我個人為例,我會將我常用的網站放到書籤列上,例如:Yahoo新聞、Facebook、Twitter,方便我快速進入這些網站,而其他有用、好玩的網頁就交給Justaple啦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在此提出你的看法